跳到主要內容區

特色及優勢

一、創新、跨領域教學模式3+1制度,大一於基隆校本部研修基礎及專業的課程,大二至馬祖校區研修跨領域專業課程(學校提供每個月往返台交通補助),大三至大四於基隆校本部依興趣選擇適當學系修習專業課程,可獲得雙主修學位,並安排至國內外企業實習。

二、培養實務高階人才:課程設計強調跨領域整合性專業性,並注重企業實務學習與校外實習,培養產業界所需高階人才。

三、雙專長提升競爭力:學生在基隆校區可依專長與興趣選擇適當科系,完成雙專長之學習。

四、位置優接軌全世界:馬祖校區校園優美緊鄰美麗的坂里沙灘,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連結兩岸(至福州市黃岐港船舶航程約僅25分鐘),在學期間規劃,至中國大陸及大東南亞地區企業實習,提早著眼兩岸布局並接軌世界。


【異地教學】
每學期會到大陸進行異地教學,分別針對三系進行的教學參訪。

異地教學

註:2020-2023因應疫情未解封,故至全台各地進行異地教學。

【三系招生文宣】海洋經營管理學士學位學程、海洋生物科技學士學位學程、海洋工程科技學士學位學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