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海大人在馬祖

(一)「海大北竿馬 U 音樂季」

海大馬祖校區為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積極融合地方事務,藉以促進學校與當地區居民的互動交流,由北竿鄉公所與學生社團合作,舉辦「海大X北竿馬U音樂季」,期望透過音樂文創活動,增進彼此的情感聯繫,同時活絡當地的觀光休閒活動,除了可以讓學生發揮社團專長深耕在地服務外,更進而推動馬祖校區社區總體營造,帶給馬祖居民及遊客一個溫馨的音樂饗宴。

(二)學生課輔與社區服務

本校為提升及推廣馬祖三學程()學生於馬祖校區課餘時間從事課業輔導服務工作,藉由學生在校所學專業知識,協助當地國中及國小學生課後學業輔導,以凝聚學校與當地居民之互動及交流,俾利推廣校譽。

(三)K歌之星大賽

為增進本校馬祖三學程()學生同儕情感,並與馬祖在地居民藉由歌唱互相交流,本活動於111319日(六)假馬祖校區辦理。比賽規則共分成國臺語兩組競賽且不分學生與居民,國語組及臺語組初賽各預計30人及15人報名(額滿為止)。每組於初賽中依據評審評定分數各取前6名至決賽。初賽時參賽者只需唱到副歌即可,不需唱完整首歌曲。決賽依評定分數,排列實力獎一至三名。另活動中開放學生與居民入內觀賽,當天入場觀眾簽名報到皆會獲得二張貼紙(藍色投國語組、紅色投臺語組),可在喜歡的選手海報貼上貼紙,國及臺語組各取票數最高者一名為最佳人氣獎。

(四)「馬走凍一動運動會」

為連繫三系同學情誼,由學聯會發起為期1週的「馬走凍一動運動會」,比賽項目包含路跑接力賽等9項,藉由運動競賽培養學生從事正當休閒活動,使馬祖三系學生能善用學校資源,凝聚校園團體生活,並學習人際溝通與團隊合作促進情感交流

(五)參與地方公益活動

連江縣政府透過大學USR 計畫的合作基礎,海洋大學馬祖校區在馬祖已參與多項公益及地方事務活動,諸如「2022馬祖大坵暗空之夜 」、「海大北竿馬 U 音樂季」、「四鄉五島馬拉松賽事」、「向大海致敬淨灘活動」、「馬祖國際藝術島志工」及受邀慈善機構參加音樂饗宴表演等,馬祖校區以積極行動走入社區融入地方事務,一方面彌補島上居民人力不足的現況與各產業帶動相關產業而為法投入成長志工的缺憾,另一方面讓海大學生能參與活動實作的學習場域之一,透過各項志工培訓計畫,建立海大學生認同地方的絕佳場域,且因海大年輕學子之加入,並讓公務行政系統能持續學習新的治理思維,官學共同創造新的學習機制。

 

社團活動

社團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