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海大「宇泰講座」臺灣港務公司李賢義董事長 赴馬祖分享港務數位轉型永續經驗

臺灣港務公司李賢義董事長赴海大馬祖校區分享港埠發展與開發成果.jpg

海大「宇泰講座」臺灣港務公司李賢義董事長 赴馬祖分享港務數位轉型永續經驗

    (馬祖行政處訊)為增進產學交流,接軌國際趨勢,國立臺灣海洋大學2月21日邀請臺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至馬祖校區進行專題演講,與學子分享港務公司積極推動港埠本業發展,及各項業務招商開發成果。一同見證港務公司在新冠疫情、俄烏戰爭、通貨膨脹等衝擊下,2022年仍創下全年營業總收入逾新台幣250億元的歷史新高。

    李賢義董事長於講座中指出,港務公司主要業務包括港埠經營管理、智慧港口發展、港勤運維、及離岸風電發展等。為持續推動港口轉型與升級,港務公司以「作業安全」、「營運效率」、「服務品質」、「永續發展」為四大核心,提出「Trans-SMART 2.0+ 升級計畫」,結合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無人載具等科技應用,作為加速驅動臺灣港口智慧轉型之利基。

馬祖行政處處長林泰源(左)代表校長許泰文感謝李賢義董事長(右)率港務公司經營團隊分享運營經驗.jpg

馬祖行政處處長林泰源(左)代表校長許泰文感謝李賢義董事長(右)率港務公司經營團隊分享運營經驗

    李賢義董事長表示,人才是企業永續最重要的資源及根本。海洋大學是培育港埠經營與管理、海洋工程、海洋科技及生態保育等專才的搖籃。而港務公司是國營企業,更是幸福企業,歡迎同學畢業後加入港務公司,共為提升臺灣港埠事業競爭力而努力。

    本次演講由宇泰工程顧問公司支持贊助,海大馬祖行政處處長林泰源代表校長許泰文致贈感謝狀,特別感謝李賢義董事長率領臺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高傳凱總經理、臺中分公司陳榮聰總經理、高雄分公司林麗美主任秘書、臺灣港勤公司陳榮信總經理及王仁宏助理管理師等多名高階經理人,遠赴馬祖為在地學子分享臺灣港務公司的數位轉型及綠能永續發展雙軸轉型的豐碩實績。現場海洋經管系、海洋工程系及海洋生技系等近百名師生交流互動熱烈、受益良多。

海大海洋經管系、海洋工程系及海洋生技系等近百名師生與李賢義董事長交流互動熱烈參與講座師生與臺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交流互動

訊息來源:馬祖行政處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瀏覽數: